研調:中小尺寸 AMOLED 市占,京東方去年升至第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4:3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中小尺寸 AMOLED 市占,京東方去年升至第二


IT 之家報導,根據研究機構 Omdia 發布《中小尺寸型顯示器市場追蹤報告》顯示,去(2022)年三星(Samsung)在中小型尺寸 AMOLED 市場占據 56% 的總市占,京東方超越 LG 顯示(LG Display)排名第二,占比 12%。

(Source:Omdia

報告指出,隨著全球通膨,由於智慧手機需求降溫,去年中小型尺寸AMOLED的整體出貨量年減6%。三星是AMOLED市場的領先製造商,去年市占從前(2021)年的61%降至去年的56%;LG顯示市占由10%提高至11%。

不過,京東方進一步增加了出貨量,去年占12%的市占,已超過LG顯示,排名第二。新興的AMOLED製造商維信諾與和輝光電則是第四和第五大AMOLED製造商,正在穩步增加出貨量,縮小與南韓對手間的差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