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 VR 頭盔重現「iPhone 時刻」?郭明錤:蘋果沒有樂觀看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 / VR 頭盔重現「iPhone 時刻」?郭明錤:蘋果沒有樂觀看待


蘋果宣布台灣時間 6 月 6~10 日間舉辦 WWDC 大會,外傳重點不是以往五大作業系統(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將會推出新產品線──AR / VR 頭盔。

只是 AR / VR 頭盔是否重現當年蘋果 iPhone 的「iPhone 時刻」榮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並沒有非常樂觀看待這次的 AR/VR 頭盔發表會能夠重現當年一鳴驚人的 iPhone 時刻。

郭明錤表示,蘋果 AR / VR 頭盔量產時程再度延後 1~2 個月至今年第三季的中後期,而蘋果這樣的做法也為 AR / VR 頭盔能否如市場期待般在 WWDC 2023 亮相增添了變數。也因為 AR / VR 頭盔組裝量產的時程延後,因此今年 AR / VR 頭盔出貨量可能僅 20 萬至 30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 50 萬部以上。

但為何蘋果沒有樂觀看待這款產品的推出?郭明錤解釋,因為官方顧慮到整體宏觀景氣低迷,且蘋果為了追求量產因此對於部分硬體規格妥協(例如重量)、生態系,以及應用準備程度,甚至售價可能過高,蘋果首款 AR/VR 頭盔的價格可能會落在 3,000~4,000 美元(約台幣 91,000~121,000 元)或更高。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