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徐秀蘭:客戶觀望下半年,但出現 2 個好訊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8: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球晶徐秀蘭:客戶觀望下半年,但出現 2 個好訊號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 30 日表示,受金融機構經營危機問題影響,客戶下半年展望趨於觀望。不過她觀察到 2 個好訊號,包括新增長期合約,以及原先有意遞延拉貨的客戶,轉向要求提前拉貨。

環球晶與母公司中美晶受邀參加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環球晶暨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說,最近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對消費者信心可能會有影響,客戶原先看好下半年成長,目前展望轉趨保守。

徐秀蘭表示,環球晶第二季庫存可望落底,恢復健康,不過,下半年需求於4月底至5月初才會明朗化。她指出,第一季有新增兩筆長期供貨合約;此外,原先有意遞延拉貨的客戶,最近要求提前拉貨,是正面的訊息。

徐秀蘭說,車用和工業市場需求持續強勁,面板驅動IC需求有好轉情況,記憶體需求則依然疲弱。環球晶擴產計畫維持不變,碳化矽今年產能將倍數增長。

至於美國晶片法案補助申請,徐秀蘭表示,第一階段以晶圓廠為主,第二階段才是如環球晶等材料商。她說,相關條件還在釐清,但限制獲補助的廠商10年內中國不能擴產等,對環球晶影響有限。

至於中美晶太陽能事業,徐秀蘭說,全球對綠色能源需求沒有改變,不過隨著中國多晶矽原料價格走勢疲弱,太陽能電池、模組價格也面臨跌價壓力,可能影響營收表現。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