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商業巨頭登新世界首富,馬斯克因收購 Twitter 資產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6 日 8:01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商業巨頭登新世界首富,馬斯克因收購 Twitter 資產下跌


富比士 2023 全球富豪榜的榜首出現了新名字:法國奢侈品集團 LVMH 總裁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以 2,110 億美元淨資產登上 2023 年榜單,較去年第一的馬斯克(現排名第二)高出 310 億美元。

根據富比士新發布的 2023 年全球富豪榜(The World’s Billionaires),去年有 254 人失去億萬富翁身份。而由於全球富人對奢侈品需求飆升,法國奢侈品集團 LVMH 股票創下歷史新高,讓現年 74 歲的 LVMH 總裁貝爾納·阿爾諾財富首次突破 2,000 億美元,成為新世界首富。

現在,這位法國億萬富翁財富比馬斯克多了 250 億美元。原先的第一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財富縮水是因為他拿特斯拉股票做為資金,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嚇壞投資者並導致特斯拉市值去年大幅縮水(下挫 50%)。

過去幾個月,馬斯克在富比士每天更新的《即時富豪榜》位置就搖擺不定,和阿爾諾常常互換名次,而富比士表示,馬斯克大部分時間都在 Twitter 上讓自己跌出榜首。

但這齣鬧劇並沒有導致馬斯克成為去年虧損最多的人,該頭銜要讓給貝佐斯,截至 3 月 10 日,亞馬遜股價下跌 38%,貝佐斯淨資產減少 570 億美元(目前 1,280 億美元);全球最富有的前 25 人去年淨資產共縮水 2,000 億美元,其中就以傑夫·貝佐斯身家跌幅最大。

馬斯克就算從第一退位,也仍是全球第二富有的富翁,身家估計 1,800 億美元,比前年減少 390 億美元。

LVMH 集團旗下奢侈品牌眾多,包括路易威登(LV)、迪奧(Dior)、蒂芙尼(Tiffany & Co)、紀梵希(Givenchy)等,過去一年由於奢侈品需求踴躍,集團股價飆升了 35%。

阿爾諾於 1997 年首次出現於富比士億萬富翁榜單,當時身價為 31 億美元。隨後他的財富迅速攀升,2005 年躋身全球前 20 名富豪,2011 年成為世界第 4 大富豪(身價 410 億美元,2018 年資產更大幅飛躍,從上一年的 415 億美元增至 710 億美元──但仍排名第四。

過去 3 年,阿爾諾一直是全球第 3 大富豪,去年僅次於馬斯克和貝佐斯。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