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敲定,額外補貼 Rapidus 2 奈米廠 3 千億日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0 日 14: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政府敲定,額外補貼 Rapidus 2 奈米廠 3 千億日圓


日本媒體 8 日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敲定計畫,額外挹注 3,000 億日圓(約 22.7 億美元)給國家支持的晶片製造商 Rapidus,用於在北海道興建半導體廠。

路透社報導,Rapidus今年2月選擇札幌附近的千歲市興建先進2奈米工廠,Rapidus先前已獲得政府提供的700億日圓初始資金。

《北海道新聞》援引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這筆額外注資將協助Rapidus建造原型產線,預計2025年正式投產。

Rapidus董事長東哲郎2月告訴路透社,需要約7兆日圓主要來自稅金的款項,才能在2027年左右開始量產先進邏輯晶片。

日本政府也對台灣台積電在九州一家工廠提供高達4,760億日圓的補助。日本索尼集團(Sony Group)及電裝公司(DENSO)持有該工廠少數股權。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