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將挪 MacBook 產線,日經:已與供應商洽談在泰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4 日 13:28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終將挪 MacBook 產線,日經:已與供應商洽談在泰生產


受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影響,蘋果近年加速將部分產線挪移出中國,且就連長年僅在中國生產的 MacBook 產品,也傳出將挪至泰國。

《日經》報導,蘋果正與供應商洽談泰國設廠事宜,突顯出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未來將取代中國生產基地。

《日經》指現有 3 家供應商參與與蘋果泰國設廠談判,討論在泰國組裝、生產 MacBook 的可能性。

供應商之一高層指出,蘋果原先要求他們跟隨其他供應商腳步去越南打造 MacBook 工廠,但 3 家供應商提供蘋果另一個選擇,就是在泰國生產產品,因泰國廠仍有很大空間可留給蘋果。

此高層也表示,MacBook 組裝會先從越南開始,泰國可支援零組件,只需 2~3 天物流與清關時間。

另一家供應商高層表示,正為蘋果蓋泰國新廠,MacBook 與其他產品工廠今年內會完工。

第三家供應商表示,已在泰國建立一條 MacBook 試產線,不過也會在越南尋找土地當備用計畫。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