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大老報效美軍,前 Google AI 副總任職中央司令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0 日 14:5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大老報效美軍,前 Google AI 副總任職中央司令部


美軍中央司令部 19 日聲明表示,前 Google 雲端 AI 部門副總裁安德魯穆爾將擔任人工智慧專職顧問,負責中東地區美軍 AI 應用發展。

穆爾(Andrew Moore)長年任職 Google 雲端 AI 部門,擔任總經理及副總裁等高階職位,曾負責 Google Cloud 的 Vertex AI Platform、Contact Center AI、反洗錢 AI、Vertex AI 電腦視覺套件及 AI 物流應用等核心服務開發。

他 1 月離開 Google 後,一直在尋找能讓他發揮影響力的位置,因此五角大廈和中央司令部(USCENTCOM)找上穆爾,擔任中東地區美軍的 AI 顧問。

CENTCOM 司令庫伊拉上將(Michael Kurilla)指出,中央司令部對追求先進科技相當積極,尤其美軍面臨重大戰略轉型,引入最新科技對美軍在中東地區維持軍事優勢非常重要。

穆爾也表示,雖然美軍近期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烏克蘭與台灣兩地,但中東同樣是美中兩國影響力較勁的重要區域,他希望藉協助中央司令部發展 AI 科技,除了增加軍事優勢,也能提高透明度和 AI 科技在民主制度下發展的樣貌,與中國體制形成對比。

中央司令部是美軍作戰指揮單位,採用無人機和無人船艦進度最快,庫伊拉上將急需科技人才幫忙打造資料彙整、分析和通訊等,穆爾加入可加速發展。

(首圖來源:World Economic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