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Fi 推出直接嵌入加密錢包的 Omni 聊天機器人,即問即答加密貨幣市場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3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ginFi 推出直接嵌入加密錢包的 Omni 聊天機器人,即問即答加密貨幣市場資訊


火紅的 ChatGPT 再度發揮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加密錢包也成了它最新的應用領域之一。週二(18 日)去中心化金融(DeFi)借貸平台 marginFi 推出透過 ChatGPT 定製化的 Omni 聊天機器人,雖然它不是第一個基於 ChatGPT 的加密貨幣工具,但它卻是當前獨一無二能直接嵌入加密錢包之中,並提供文字輸入使用者介面的加密貨幣交易專屬聊天機器人。

marginFi 全新推出的 Omni,堪稱是同時結合 Web 3 與生成式 AI 兩件科技大事的聊天機器人。marginFi 執行長 Edgar Pavlovsky 表示,推出該工具的初衷是為了讓加密貨幣變得更容易,使用者可以藉由 Omni 執行簡單的 Web3 任務,例如在 marginFi 這樣的去中心化金融協議平台中存入或提取代幣。

目前 Omni 一開始的加密貨幣功能只能與 marginFi 互動,尚無法在不同錢包間交易。Pavlovsky 已開始與 Drift 和 Backpack 等其他 Solana 加密貨幣團隊商討如何在各自協議中使用 Omni,進而讓 Omni 成為引領使用者悠遊 Web3 的虛擬助理。

Omni 基本上透過 Solana 特定資訊(像是協定文件檔案及部落格貼文)進行訓練,以便更完美地處理只與加密貨幣有關的問題,凡是非加密貨幣相關的問題一律拒答。此外,Omni 並從預言機(oracle)服務網路 Pyth 上擷取代幣價格的數據資訊。

關於 Omni 的實際表現,有記者測試發現,該工具回答時難免也有其他生成式 AI 一樣令人詬病的「幻覺」(hallucination)傾向與通病,亦即在看似有許多加密貨幣專業術語的回答中,充斥著許多荒誕不實的果斷主張。

對此,Pavlovsky 強調,該技術尚處於實驗階段,所以離完美還有很大的距離。所幸,所有交易在執行前都會先取得使用者的批准,基本保障了使用者加密錢包的安全性。marginFi 接下來將致力兼顧 Omni 的精確性與安全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