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高達 272MW,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正式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4 日 9:09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容量高達 272MW,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正式啟用


韋能能源「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新興電廠落成,裝置容量達 272MW,年發電量達 4 億度,為全台單一案場最高發電量,正式啟用後,發電尖峰期間,全台每 25 度綠電就有 1 度來自新興電廠,將成為台灣能源轉型的強而有力支持。

韋能能源自 2019 年向經濟部工業局承租雲林新興離島工業區,肩負 2050 淨零碳排的重大使命,近 4 年期間將雲林離島工業區打造成為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案場,引領工業區邁向低碳未來,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綠能的永續發展。

新興電廠占地 226 公頃,以 68 萬片太陽能模組與 9 萬支基樁打造,裝置容量達 272MW,年發電量達 4 億度,每年可提供 9 萬用戶家庭用電。以全台日照量第一的雲林日照現況調整角度,為全台首家民營業者採用雙面發電模組技術、打造正反兩面發電太陽能板,平均發電功率較一般太陽能板提升 2%~4%,使發電量獨步全台,並得以提供更穩定的綠電。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雲林新興電廠啟用典禮表示,2050 淨零碳排是全世界,也是台灣的目標。台灣碳關稅將在今年 11 月起實施,接下來,政府將逐步推動 100% 使用綠電,預估營業額高達 5 兆。目前已經有 25 家企業加入 RE100,數百家的企業提出綠電需求,帶動能源產業鏈上下游同時受惠與上兆元的投資,台灣將透過淨零低碳發展帶動產業就業新機會,發展再生能源刻不容緩。

(首圖來源:韋能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