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美國半導體公司仍視中國為重大市場,籲拜登政府明確規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3 日 9:38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A:美國半導體公司仍視中國為重大市場,籲拜登政府明確規定


儘管美國晶片法案出於對產業競爭力和國家安全的保護,但美國半導體公司仍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等待拜登政府提出明確指引。

「那是我們最大的市場,我們並不是唯一宣稱擁有此一市場的產業」,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SIA)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發聲,認為美國半導體公司需要在中國市場上發揮作用。

根據拜登政府推動的《晶片與科學法案》,正準備向希望在美國建立半導體製造廠的公司招標,同時就半導體公司可在中國進行哪些類型的投資訂定規則。

「由政府決定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為何」,紐佛接受《彭博社》採訪,認為拜登政府將會務實地處理這類障礙,以確保晶片計畫成功,半導體公司能夠獲得資金,但仍強調「需要明確的指引」。

「我們只是希望有明確的指引,以便在政府認為的國家安全問題得到很好的界定,透明且能預測」,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政策副總裁古德里奇(Jimmy Goodrich)表示。

「坦白說,在過去兩屆政府中,我們在國家安全和貿易限制方面有點像是在坐雲霄飛車」,古德里奇談道,對試圖提出 5 年規劃的半導體公司而言,不曉得未來 6 個月會發生什麼事帶來很多不確定性和挑戰。

(首圖來源:Image by xb100 on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