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升級續航增加,福特電動野馬終於也跟進特斯拉降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3 日 9:1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線升級續航增加,福特電動野馬終於也跟進特斯拉降價


特斯拉連番降價快要半年,傳統車廠終於有人做出回應。福特宣布重新開放接單電動休旅車 Mustang Mach-E,而且新版本續航力提升,同時價格還下殺三千美元。

福特電動野馬 Mustang Mach-E,是美國市場銷量第二名的電動車,在 2022 年創下銷售記錄,但因為產能不足,其實已經很久沒有開放新訂單。福特終於在近期完成墨西哥工廠的產線升級,可以開始拉產能,因此今天宣布正式重新開放接單,期望可以彌補今年第一季低迷的銷量。

新版 Mach-E 獲大升級,搭載標準電池容量的所有後驅車型,續航里程都可達 EPA 規範 400 公里,AWD 版本則為 361 公里,表現比舊版進步不少。且新版電池全面改採磷酸鐵鋰電池(LFP),如果選購 AWD 版還會多 45 馬力。快充時間現在只需 33 分鐘,可從 10% 充到 80%,比舊版快 5 分鐘。

或許是新工廠有效降低成本,也或許是為了回應特斯拉不斷降價的壓力,新版 Mustang Mach-E 售價也全面調降。高階版本降價 4 千美元,低階版也降 3 千美元,最低入手價格降到 42,995 美元,還贈送 90 天輔助駕駛科技 BlueCruise 1.2。

▲ 2023 年版福特 Mustang Mach-E,台灣預定年底開賣。

福特希望新工廠今年產能翻倍,目標是交車 21 萬輛電動野馬,不過局勢變化很快,福特第一個問題就是《抗通膨法案》要求電動車必須北美組裝,且電池原料也要來自北美,因此電動野馬車主只能獲一半減稅補助,最高 3,750 美元,特斯拉則能獲 7,500 美元減稅。

(圖片來源:福特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