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曾稱「煉鋰如印鈔」,特斯拉鋰煉廠動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曾稱「煉鋰如印鈔」,特斯拉鋰煉廠動工


電動車電池成本高昂,且是影響電動車性能的決定性因素,各家車廠皆把掌握電池技術視為優先事項。為確保電池原料供應無虞,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德州的鋰精煉廠,8 日破土動工,年產量預計可生產 100 萬輛電動車。

Electrek、路透社等外媒報導,8日特斯拉在美國德州舉行鋰精煉廠動土儀式,目標是2024年完工、2025年投產,主要生產電池級氫氧化鋰(battery-grade lithium hydroxide),將原礦加工後製成電池原料,然後運送到特斯拉旗下的電池製造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2025年工廠生產的鋰金屬足以供應約100萬輛電動車,成為北美最大鋰礦加工廠。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是北美唯一自行提煉鋰材料的汽車製造商。

馬斯克沒有明確說明每年可產出的鋰材料量,但他表示,特斯拉仍需仰賴外部採購,將繼續向Albemarle和Livent等供應商採購鋰金屬。

特斯拉先前證實,計劃斥資3.65億美元在德州蓋鋰精煉廠,為北美首座這類設施。外媒報導指出,目前中國掌控全球鋰加工與精煉產能一半,美國僅占1%。

2022年7月,馬斯克再次強調鋰礦業務的重要性,甚至形容提煉鋰如同印鈔,呼籲創業家成立精煉鋰的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