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 Twitter 閒置帳號,馬斯克可望兌現釋出帳號名稱承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9 日 18:01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砍 Twitter 閒置帳號,馬斯克可望兌現釋出帳號名稱承諾


根據馬斯克(Elon Musk)9 日推文指出,Twitter 正在清除平台上的不活躍用戶,這可能會釋出一些閒置帳號名稱,提供給更多人使用。

Twitter 存在閒置帳號政策,已經註冊的用戶至少需要每 30 天登入 1 次,才能防止帳號遭到永久刪除。儘管 Twitter 多年來一直承諾釋出帳號名稱、重新利用,卻未做出任何大規模行動來兌現承諾。

根據馬斯克的最新說法,Twitter 清除帳號的新做法比起既有的閒置帳號政策可能更為保守,他的意思指 Twitter 正在清除「多年來沒有任何活動」的帳號。同時提醒用戶,部分跟隨者數量恐怕減少,這一點在長期使用的 Twitter 帳號上可能較為明顯,因為他們已在這個社群平台累積大量的跟隨者。

清除帳號可望讓部分帳號名稱能夠重新利用,因為在後續推文中,馬斯克回覆有關帳號名稱可用性的問題,但他並未說明如何取得那些帳號名稱。

▲ 馬斯克告訴大家,Twitter 將要動手清除閒置帳號了!

馬斯克一直對釋出帳號名稱感興趣,幾個月前曾考慮透過線上拍賣方式販售獨特名稱,帶來額外收入,目前不清楚這項計畫是否還在他的考慮範圍內,或者打算如何進行。

自從馬斯克接掌 Twitter 以來,這個社群平台面臨許多激烈競爭,包括主打去中心化的社群平台 Mastodon、Bluesky 以及其他「致敬」Twitter 如 T2、nostr、Post 等,儘管沒有取代 Twitter 成為新寵兒,但每一家都成功吸引數千名、數萬名 Twitter 用戶加入。其中 Mastodon 宣稱在其伺服器上每個月有 120 萬活躍用戶,而 Twitter 共同創辦人暨前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創立的 Bluesky 更在近期獲得許多推友青睞。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