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下一輛電動車將是小型休旅車,名為 EX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9 日 17:5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下一輛電動車將是小型休旅車,名為 EX30


Volvo 最受關注的大型豪華純電休旅 EX90 還沒正式開賣,但消息指出這家瑞典車廠已經準備好 EX90 的下一棒,小型純電休旅車 EX30。

Volvo 的電動車攻勢穩定而持續進擊,他們已經宣布將在 6 月 7 號舉辦 EX30 全球發表會,速度快得出奇,讓喜愛瑞典血統車輛的朋友更加興奮。

這輛新車是 Volvo 很重視的產品,因為他們企圖透過電動車轉型的機會,拓展年輕客群,因此這輛車將會比 40 系列(C40、XC40)更小一些,但依然保有休旅車的外形,換言之,他應該是一輛短軸距,車高略高於 C40 Recharge 的電動車。

它的定位將更偏向於都會型使用,並有機會成為許多車主人生中第一輛車。「我們瞄準的是 Z 世代,更精確地說,18~19 歲的年輕人是我們的下一個市場。」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認為,過去這個品牌幾乎很少跟年輕族群溝通,現在他們要努力往這個方向前進。

產品定位可以由公司決定,但市場接受度不僅考驗產品本身,也得考慮競爭者。在當前的電動車市場上,兩排座椅的中小型休旅車,完全是兵家必爭之地,Volvo EX30 的對手將會是特斯拉 Model Y、福特 Mustang Mach-E、現代 Ioniq5、Kia EV6 以及許多即將上市的車款。

以安全、穩定的品牌形象見長的 Volvo,想要在年輕族群眾中搶下版圖,必然需要更大膽的設計語言,還有大膽到讓人跌破眼鏡的定價策略,當然也少不了夠吸引力的座艙介面和智慧功能,究竟 Volvo 會端出什麼樣的配備打造 EX30,我們拭目以待。

(首圖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