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助攻!用 Android 展現自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16:1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助攻!用 Android 展現自我


從每天開的車到日常穿著,每天使用不同產品展現自我。自我表達和個人化也是 Android 使用體驗的核心,並於全球數十億部活躍裝置落實。

I/O 2023 開發者大會,展示透過 Google 生成式 AI 技術,打造個人化 Android 裝置的全新方式。來看看 Android 訊息、鎖定畫面和桌布等有何耳目一新的外觀和使用體驗吧。

透過訊息功能提升對話品質

「Magic Compose」是 Google 訊息的全新功能,採生成式 AI 技術,協助對話增添個人特色。它會根據訊息內容前後文提供建議性回應,還能將撰寫內容轉換風格,讓訊息更簡潔專業,甚至變身成莎士比亞。今年夏天「Magic Compose」Beta 版即將推出,歡迎體驗。

全面升級的手機畫面 

兩年前推出 Material You,讓使用者選擇與桌布色調一致的色彩調色板,打造個人化 Android 外觀。今年稍晚 Android 14 推出後,也將提升客製化體驗,發揮獨特靈感,使用全新捷徑和設計精美時鐘自訂鎖定畫面,還有多款精美單色主題,可套用手機所有外觀。

還提供更多展現個人風格的桌布功能,6 月可由 Pixel 裝置搶先體驗:

  • 表情符號桌布可使用最喜愛的表情符號組合、圖案和顏色,客製化裝置外觀。
  • 電影效果桌布使用內建機器學習網路技術,將喜愛照片轉成酷炫的 3D 圖像。當解鎖或傾斜裝置時,可看到人物活靈活現呈現。

有些人可能沒有適合照片可當桌布,有些人則追求創新和樂趣。針對其他需求,生成式 AI 桌布會提出建議性問題,引導使用者說明理想設計,並利用 Google 文字轉圖像擴散模型生成各種桌布。Material You 調色盤還會自動為 Android 系統選擇與桌布相配的色調,創造更和諧的視覺效果。

社群貼文更勝以往

社群媒體與他人分享經驗,是連結親朋好友的絕佳方法,確保社交應用程式充分發揮 Android 裝置的優勢非常重要。已支援 Instagram 等社交應用程式的夜間模式和拍攝 10 位元 HDR 影片,Android 14 更支援 Ultra HDR,能拍攝並瀏覽色彩鮮明、陰影清晰、畫質絕佳的相片。

結合全新客製化功能與 Google 的 AI 能力,將帶給用戶更個人化的選擇,協助打造出專屬的獨一無二裝置。

(圖片來源:Google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