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母公司前員工爆料,中國能收集美國用戶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4 日 17:5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母公司前員工爆料,中國能收集美國用戶資訊


一名曾任職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前高層爆料,他因指責公司不法行為而遭解雇,包括該公司從其他社群平台 Instagram、Snapchat 收集用戶資訊。

短影音社群平台 TikTok 正在美國掀起資安疑雲,除遭質疑大量蒐集用戶資料,還被指控替中國政府監視、追蹤用戶行動,美國眾議院因此於今年 3 月通過議案,授權總統拜登(Joe Biden)決定是否禁止美國民衆使用 TikTok。

TikTok 還在努力爭取於美國營運,現在一個新訴訟正讓該公司面臨更多困境。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美國業務工程前主管余英韜(Yintao Yu)於 2017 年 8 月~2018 年 11 月期間任職該公司,近日他向舊金山高等法院提出訴訟,稱 ByteDance 內部存有違法文化,包括竊取對手平台 Instagram、Snapchat 熱門內容並從中獲利,替北京當局蒐集用戶資訊充當宣傳工具,甚至可以存儲美國用戶數據。

余英韜因對公司從其他平台竊取智慧財產權且獲利的行為提出擔憂,卻因此遭公司不當解雇。

ByteDance 回應了余英韜指控,稱其獲取的數據符合行業慣例及全球政策。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