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存在爆炸安全隱憂,通用汽車召回百萬輛 SU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5 日 7:52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全氣囊存在爆炸安全隱憂,通用汽車召回百萬輛 SUV


由於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Inflator)出現故障問題,可能因此引發爆炸,通用汽車(GM)向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 994,763 輛汽車的安全召回通知,受影響車型為 2014 ~2017 年款的 Buick Enclave、Chevrolet Traverse、GMC Acadia 三款中型 SUV。

從 2009 年開始,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列舉了至少 9 起由 ARC Automotive 製造的安全氣囊破裂事件,導致駕駛人重傷甚至死亡,這 9 起事件有 7 起發生在美國,其中 1 起為死亡事件。

2021 年,2015 年款 Chevrolet Traverse 的 1 名駕駛在密西根州因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破裂而死亡;2023 年 3 月,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告知 NHTSA 它收到 2017 款 Chevrolet Traverse 發生的撞車事故通知,起因為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在展開過程中破裂,製造商都是 ARC Automotive。

由於氣體發生器破裂可能導致金屬碎片穿透安全氣囊使車內人員受傷市鎮死亡,出於謹慎考量,通用汽車選擇召回美國 994,763 輛 2014~2017 年款的 Buick Enclave、Chevrolet Traverse、GMC Acadia,這 3 款 SUV 都配備 ARC Automotive 製造的氣體發生器。

▲ 通用召回近百萬輛 SUV。

除此之外,NHTSA 也已指示 ARC Automotive 召回在 2018 年 1 月之前生產的 6,700 萬個氣體發生器(Inflator)。

(首圖來源:Chevr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