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盔已有人試用?Oculus 創辦人貼文洩端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5 日 10:2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頭盔已有人試用?Oculus 創辦人貼文洩端倪


尚未問世的蘋果 AR 頭盔到底好不好用,可能從 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的 Twitter 推文看出端倪。

Luckey 稍早在 Twitter 寫一句「蘋果頭盔非常好」(The Apple headset is so good.),短短一句話突顯蘋果即將亮相的 AR / VR 頭盔產品給人極好的第一印象。當然這句話如果一般人說可能沒那麼有公信力,但說這句話的可是 Oculus 創辦人。

之前報導稱,蘋果 100 名高階主管已看過這款產品,但沒提及 Luckey 之名;這可能意味蘋果對 Luckey 有另外安排,邀請 Luckey 搶先單獨試用 AR / VR 頭盔。

從蘋果極度保護自家產品的作風看來,Luckey 可能與蘋果有協商,5 月才能發表感想,以宣傳蘋果 AR / VR 頭盔(傳聞新品會在 6 月 WWDC 大會亮相)。

有鑒於 Luckey 在 VR 領域有一定知名度與公信力,顯然這次蘋果找到最合適的人選替新品做最好的宣傳。但即便 Luckey 認可新產品,也無法確保蘋果 AR / VR 頭盔推出後還會成功。

據估計,蘋果約僅出貨 30 萬部 Reality Pro(AR / VR 頭盔官方名稱),售價高達 3,000 美元(約台幣 92,600 元),僅替蘋果帶來 9 億美元收入;據傳蘋果本來就沒有對首款頭盔產品有太大收入期望,只希望以這款產品打進市場,第二款頭盔產品就會比首款更便宜,且有更多有趣應用。

(首圖來源:Flickr/eVRydayV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