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聖估今年 PC 市場雙位數下滑,難回到疫情前水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陳俊聖估今年 PC 市場雙位數下滑,難回到疫情前水準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 16 日表示,通路庫存已去化得差不多,但市場需求疲軟,到了下半年也不會突然暴漲,預估今年 PC 市場將下滑雙位數百分比,要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蠻拚的」。

經濟部工業局5月16日舉辦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號召16家國內外供應鏈與產業夥伴共同宣示攜手減碳,陳俊聖受邀出席,會後接受媒體簡短採訪。

談起今年景氣,陳俊聖認為,上半年不會回到疫情前水準,下半年還要觀察,「機會永遠都有」,只是多或少的問題。

陳俊聖分析,通路庫存已去化得差不多,現在的情況是市場需求疲軟,即使到下半年需求也不會突然暴漲;至於能否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我看也蠻拚的」。

從整體個人電腦(PC)市場來看,陳俊聖預估今年會下滑雙位數百分比,最終能否回到2017年至2018年的市況,到時候再看看。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