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WWDC 登場前,xrOS 在紐西蘭註冊商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13:02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在 WWDC 登場前,xrOS 在紐西蘭註冊商標


今年的蘋果 WWDC 大會確認將推出 AR/VR 設備了嗎?據《Vox Media》的 Parker Ortolani 的 Twitter 貼文顯示,蘋果上週在紐西蘭透過一家空殼公司註冊了「xrOS」商標。

這個時機點相當微妙,畢竟 WWDC 大會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6 日凌晨登場。

這家公司名為 Deep Dive LLC,Ortolani 認為 Deep Dive LLC 一定是一家空殼公司,其背後的企業一定是蘋果,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其所註冊的商標是使用蘋果的字體。且 Deep Dive LLC 除了註冊「xrOS」外,也額外註冊了全大寫的「XROS」。

目前兩項商標申請都還在審理階段,1 月 11 日提交的申請案件標號為 1228101,當時申請的商標為「XROS」;5 月 10 日提交的申請案件標號為 1236766,當時申請的商標為「xrOS」。

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先前的報導顯示,蘋果將會使用 xrOS 這個名稱作為 AR/VR 設備的作業系統名稱,之前外界大多認為 AR/VR 設備的作業系統名稱應為 realityOS。

現在所有的跡象都顯示,蘋果會在今年的 WWDC 大會中亮相 AR/VR 設備產品,而現在 Ortolani 的新發現,可能是最後一項證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