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年未用要注意,Google 12/1 起清除閒置帳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7 日 18:31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 年未用要注意,Google 12/1 起清除閒置帳戶


你擁有的每個 Google 帳戶都有使用嗎?提醒你,Google 計劃從今年底開始清除閒置已久的帳戶。

Google 更新了閒置帳戶政策,如果你有超過 2 年未使用的 Google 帳戶,Google 有權刪除這些閒置帳戶。與此同時,如果超過 2 年未使用特定的 Google 產品,Google 也有權刪除你在該產品中的資料,但具體視各項產品的閒置政策而定。

特別注意的是,這只適用於一般註冊的免費 Google 帳戶,不適用於由企業或學校管理的付費帳戶。在刪除帳戶之前,Google 會傳送電子郵件通知到你的 Google 帳戶以及備援電子郵件地址,做為最後提醒。

Google 內部分析,閒置帳戶設定兩步驟驗證的可能性遠比活躍帳戶低 10 倍,這意味著閒置帳戶容易受到攻擊。一旦帳戶遭到入侵,不僅身分和資料被盜,也可能接收大量惡意內容和垃圾郵件。基於用戶安全考量,推動 Google 要刪除閒置帳戶。

使用中的 Google 帳戶屬於有效帳戶,要怎麼做才算真正有在使用?Google 表示,包括讀取或傳送 Gmail 電子郵件、使用 Google 搜尋、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觀看 YouTube 影片、分享相片、下載 App,以及透過「使用 Google 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 App 或服務,都算有在使用。

另一方面,Google 現階段不打算刪除擁有 YouTube 影片的閒置帳戶,因為考量到一些閒置帳戶的舊影片可能具有歷史意義,一旦刪除恐怕無法復原。

Google 最快將在今年 12 月 1 日起刪除閒置帳戶,並採取分階段方式進行,鎖定註冊後便沒有繼續使用的帳戶先下手,提醒所有讀者留意自己擁有的所有 Google 帳戶,特別是若裝置上設定了多個 Google 帳戶,建議你確保每個帳戶在近 2 年內都有使用紀錄,以免某些帳戶和資料被砍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