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Model 2?馬斯克:「特斯拉正在打造兩款新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7 日 11:3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能是 Model 2?馬斯克:「特斯拉正在打造兩款新車」


特斯拉今日舉行股東會,除了幾項重大決策外,更引人注目的是馬斯克簡報中被蓋住的兩款新車,馬斯克也直言,他們正在打造新產品,其中一輛新車已經在建造中。

「我想強調一下,我們正在打造一款新產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們也在設計新產品,特斯拉並沒有滿足於現況。一如既往,馬斯克認為他們的新產品將是業界從沒看過的創新,在技術和製造方面突破框架。

雖然沒有提供更多新車相關資訊,但背景的渲染圖看來,這輛新產品將會是一款掀背車(hatchback),立刻讓人想起幾年前曽經提過的平價小車,2.5 萬美元的特斯拉國民車,名稱當然八字沒一撇,不過網友已經自行取了「Model 2」這個小名。

對照今年 3 月時的 Investor Day 簡報來看,特斯拉就暗示過這兩款新車,一款是掀背小車,另一款看似廂型車。馬斯克也在今天的投資人會議上自嘲,按照自己一貫的大膽預估,預計 4~5 年後,這兩款新車的年銷售量加起來,將會多達 500 萬輛。同時,特斯拉的墨西哥新廠,看起來也非常適合用來打造這輛新車。

由於這是股東會議,馬斯克表示未來他們會替這輛新車舉辦合適的發表會,相關細節就請大家繼續期待。

(圖片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