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最高核心數!Ampere 發表 192 個核心雲端運算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9 日 15: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業界最高核心數!Ampere 發表 192 個核心雲端運算處理器


雲端處理器供應商 Ampere Computing 宣布,推出新款 Ampere One 系列處理器,該處理器擁有多達 192 個 Ampere 核心,目前是業界最多核心數的處理器。Ampere Computing表示,這是該公司第一款採用新客製核心的處理器產品,未來還相持續推出系列產品。

Ampere Computing的執行長 Renée James 表示,公司為產業提供了一種現代的可替代方案,其處理器專為雲端運算的效率和性能所設計,原因是員端運算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轉變,需要一種新的解決方案來因應。

Renée James 指出,每隔一段時間,運算就會出現一種帶動應用程式或性能的應用,這時就需要為相關運算性能設定新的標準。因此,讚當前帶動應用程式或性能的是人工智慧情況下,不能再繼續使用運算效能做為資料中心性能的代表。而在 Ampere,其設計的產品不但可以持續將運算達到最大化效能,還可以繼續推動產業未來的發展。

Renée James 強調,Ampere 憑藉過去 Ampere Altra 和 Ampere Altra Max 處理器創建了雲原生處理器類別,提供可預測和快速節奏的產品,使得其性能和效率方面都引領著市場。如今,該公司推出了其最新的基於 Ampere 核心的最新 Ampere One 系列產品,這將使得客戶比以往更能進一步地進行高效、高性能的院算。

另外,藉助 Ampere One,Ampere Computing也正在擴大其產品組合,同時進一步提高性能、可擴展性和效率。至於,Ampere Altra 和 Ampere Altra Max 也將繼續為雲端運算,以及其他需要以低功耗來提供最高性能的關鍵領域進行服務。而且,AmpereOne 系列的意義不只於此。包括更多核心、更多 IO、更大記憶體、更高性能、更完整的雲端運算功能,都可以藉助他們的 Ampere Custom Cloud Native Cores 來打破傳統雲端運算的限制。

而 Ampere One 是全新設計的處理,具有 192 個客製化的 Ampere 核心、用於大型雲端運算優化的暫存記憶體,以及針對 AI 等高成長雲端應用的功能。這些功能,例如網狀網絡附載管理、精細化電源管理和記憶體標記,還提高了高性能、高利用率的多用戶雲端環境性能一致性、可管理性和安全性。整個平台藉由八個 DDR5 記憶體介面和 128 個 PCIe Gen5 IO 通道進行擴展。該處理器以 5奈米製程技術來製造。Ampere Computing表示,所有創新都是業界最高效、性能最高的雲端運算運作核心,可以為客戶提供最高的雲端原生工作負載整體性能與可擴展性,

而隨著 Ampere One 系列的加入,Ampere 正在擴大其產品組合,以滿足所有雲端原生計算需求,其中包括從最低功耗和最大規模的客戶需求。而且,從 Ampere 不斷成長的客戶群可以看出對該產品組合的信心,其中包括 Google Cloub、微軟 Azure、甲骨文雲、阿里巴巴和騰訊等領先的員端服務供應商,以及 HPE 和超微等領先的員端伺服器廠商等,可以因應根本性架構的轉變,能以更高的效率獲得更高的性能。

(首圖來源:Ampere 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