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再度長大,頂規版 iPhone 16 是真 Ultr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3 日 11:11 | 分類 Apple , 鏡頭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螢幕再度長大,頂規版 iPhone 16 是真 Ultra?


雖然 iPhone 15 系列尚未發表,但顯然市場對於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16 系列也相當感興趣。外傳今年的 iPhone 15 系列會是重大升級的一年,其將採用新圓角設計、鈦金屬邊框、鏡頭升級,並將使用多年的 Lightning 埠轉換為 USB-C 口。既然 iPhone 15 系列有這麼多升級看點,那 iPhone 16 還會有什麼亮點呢?

頂規版改名、大還要更大

就目前看來,今年的 iPhone 15 Pro Max 可能不會採用 Ultra 的名稱,反而是明年的頂規版 iPhone 16 將會命名為 iPhone 16 Ultra。

既然將命名為「Ultra」,那麼勢必有其 Ultra 之處。據《9to5mac》報導,iPhone 16 Ultra 的螢幕尺寸將會從原先的 6.7 吋升級為 6.9 吋,整體機身也將顯著成長,但蘋果可能僅會將機身拉長,寬度可能僅會再寬一點點,畢竟現有的 iPhone 14 Pro Max 機款已經有些人認為難以一手掌握。

據傳,iPhone 15 Pro Max 的螢幕尺寸為 6.7 吋、寬 76.7mm、高 159.8mm;iPhone 16 Ultra 螢幕尺寸則為 6.9 吋、寬 77.2mm、高 165mm。

iPhone 16 Pro 也長大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與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都認為,iPhone 16 Pro 可能會隨著 iPhone 16 Ultra 的腳步一起長大;Young 指稱,iPhone 16 Pro 螢幕尺寸會從 6.1 吋成長為 6.3 吋。

iPhone 16 Pro 更大的螢幕尺寸意味著蘋果可在此一機款中加入潛望式變焦鏡頭,這樣的設計是今年的 iPhone 15 Pro 機款看不見的。

雖然現在市場已有 iPhone 16 系列諸多的傳言,但有鑒於現在還算很早期,因此現有的資訊也可能不會是最終確定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