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官員:廣達將投資 10 億美元,創 2,500 工作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3 日 9: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墨西哥官員:廣達將投資 10 億美元,創 2,500 工作機會


墨西哥北部新利昂州(Nuevo Leon)州長賈西亞(Samuel Garcia)今天在 Twitter 發文表示,台灣的廣達將在當地投資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6 億元)並創造 2,500 個工作機會。

路透社報導,賈西亞在廣達的墨西哥總部新利昂州首府蒙特雷(Monterrey)表示,這項投資反映了近岸生產的潛力,也是新利昂州「經濟繁榮」的跡象。

新利昂州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是廣達在該州拓展營運的一環。

廣達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供應商。特斯拉今年稍早已宣布將在墨西哥第3大城和工業中心蒙特雷斥資50億美元興建新廠。

賈西亞今天稍早還會見了鴻海高階主管,並在Twitter發文表示即將發表「重大宣布」。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