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中國封殺美光影響待觀察,第三季 DRAM 價格回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12: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亞科:中國封殺美光影響待觀察,第三季 DRAM 價格回穩


中國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產品,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對於市場影響有待觀察;至於 DRAM 市況,他預期,第三季產品價格可望回穩。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李培瑛會後受訪表示,中國封殺美光產品對於DRAM市場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他表示,這事件是政治或其他公司的議題,牽涉到企業對政府、政府對政府的協商;關於其他公司的部分不便評論,至於政治議題則還有很多發展的可能性,還會有變化,有待進一步觀察。

李培瑛說,南亞科在中國市場比重約20%,目前並沒有客戶因為這事件而來找南亞科洽談尋求替代方案,客戶應該還在觀察。

至於DRAM市況,李培瑛表示,第二季產品價格比第一季低,因第二季價格是第一季協商完成。觀察目前市況有稍微好轉,雖不是全面性回溫,不過正慢慢發酵中;以電視回溫情況較明顯,電腦需求下半年應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李培瑛說,中國經濟改善情況、全球通膨及歐洲戰爭未來發展都值得持續觀察,預期第三季DRAM價格有機會回穩,只是不同產品狀況不一,南亞科將維持產能動態調整策略。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