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penAI 手牽手,ChatGPT 預設 Bing 搜尋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12:0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OpenAI 手牽手,ChatGPT 預設 Bing 搜尋引擎


微軟(Microsoft)今年的 Microsoft Build 開發者大會開跑,不意外地今年微軟將主軸放在生成式 AI 相關的應用上;不過最值得 ChatGPT 用戶關心的是,現在微軟宣布與 OpenAI 合作,未來 OpenAI 會使用 Bing 做為 ChatGPT 預設的搜尋引擎。

採用新搜尋引擎的 ChatGPT 將會率先在收費版的 ChatGPT Plus 中推出,不過再過不久也會向免費版用戶推出。

微軟行銷主管 Yusuf Mehdi 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提到,ChatGPT 現在擁有世界一流的內建搜尋引擎,用戶可以透過 ChatGPT 獲得更即時、更新的答案。

就像是 Bing 的聊天體驗是由 GPT-4 提供的支援一樣,OpenAI 的 ChatGPT AI 聊天機器人將會包含搜尋與網路數據等。外界認為,Bing 與 ChatGPT 的整合是微軟在搜尋引擎領域的一次勝利,且有傳言指稱,三星也將轉採 Bing 作為預設搜尋引擎(現在是採用 Google)。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