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在台開鍘寄生帳號,合購帳號看到飽更要留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10:09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在台開鍘寄生帳號,合購帳號看到飽更要留意


Netflix 開始打擊台灣的寄生帳號,由於帳號僅供同住者一起使用,同住以外使用者現在等於也要付費才能觀看。

Netflix 帳號可讓同住的人共同使用,系統利用 IP 位址、裝置辨識碼,以及登入帳號的裝置活動等判斷是否為同住者。過去雖未嚴加阻止同住以外的人不得使用,但從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西班牙等國家開始一步步限縮。

Netflix 將陸續向台灣共用 Netflix 帳號的非同住者寄信通知,帳號擁有者可付費購買額外成員名額,即每名使用者月費多付 100 元,就能與同住以外者一起收看 Netflix。

操作方式為帳號擁有者購買額外成員名額,並寄發通知邀請對方,一旦額外成員設定好帳號,即可觀看 Netflix。

特別注意的是,標準方案可增 1 人、高級方案最多可增 2 人,額外成員可擁有自己帳號和密碼收看 Netflix,雖然可用任何裝置看 Netflix,但同時間只能有一部裝置收看,下載影片也是以一部裝置為限。

此外,Netflix 去年推出轉移使用者功能,幫助非同住者建立新 Netflix 帳號並無痛轉移觀看紀錄、建議及設定。

Netflix 打擊寄生帳號措施不僅讓不是同住者不能共用帳號,市面常見的合購 Netflix 帳號恐怕也大有影響,由於購買額外成員名額有限,大大限縮觀看人數,未來還是得照規定付費收看。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