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商業化穩定量產,行競科技浸沒式冷卻電池製程技術再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13:46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現商業化穩定量產,行競科技浸沒式冷卻電池製程技術再提升


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今(24)日宣布 IMMERSIO™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已於 2022 年第四季實現商業化穩定量產。

行競科技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產線採用先進打線接合技術,製程中透過三道關鍵環節以確保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的最高品質。行競科技也將在 2023 歐洲電池展分享全新無模組(CTP)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設計概念和 IMMERSIO™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實際應用案例,拓展台灣製造的高壓電池系統於全球供應鏈的能見度。

行競科技 IMMERSIOTM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於 2022 年第四季實現商業化穩定量產,其製程採用打線接合(Wire Bonding)技術,並經嚴苛的洩漏測試、阻抗測試以及充放電測試等三道關鍵環節,以確保電池具有最高品質的穩定性、安全性及高效電力輸出。

行競科技位在桃園的製造工廠,為採用先進打線接合製程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產線。將電芯串並聯打線接合,其中的金屬連接線可作為每顆電芯的單獨保險絲,若任一顆電芯出狀況也能自動融斷,為電池更添一層安全保障。行競科技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 100% 於台灣製造,產線製程全面符合 ISO 9001 品質管理標準、通過 ECE R100 電池安全認證,預估 2023 年底生產總量將達 20-30MWh。

行競科技營運長黃昱傑表示,行競科技 IMMERSIOTM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的量產製造過程,持續一貫的高規格、採用先進技術並通過三道安全性測試打造而成,能夠穩定供應海內外客戶和合作夥伴,加速創造更多元的合作機會、協助各項電池應用創新發展。同時拓展台灣製造的電池在全球供應鏈的能見度,以更穩定、更安全、高效能的電池,助力全球實現高能效永續未來。

在電池安全與效能需求不斷提高的趨勢之下,行競科技持續精進電池設計過程,提出全新 CTP 無模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設計概念,讓電池能量密度及熱管理優勢再升級。此全新設計把過去浸沒式冷卻電池由電芯、模組、再到電池包的設計,改良省去模組架構、直接由電芯組成電池系統的設計概念,搭配浸沒式冷卻技術,可帶來高能量密度和絕佳電池熱管理能力。

此設計概念可在維持浸沒式冷卻電池的優勢下,減少電池的整體體積和重量,進而提升整體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延長電芯生命週期,其中重量能量密度最高可達 200Wh/kg、而體積能量密度最高達 400Wh/L,此體積能量密度在全球可實現的車用電池設計中為世界第一。採用 CTP 無模組電池設計概念,再搭配行競科技專利的浸沒式冷卻技術,可使浸沒式冷卻電池有更多樣化的組合設計,帶來更多應用的可能性。

行競科技與全球產業夥伴維繫合作和交流,參與 5 月 23 日至 25 日在德國司徒加特舉辦的 2023 歐洲電池展(The Battery Show Europe),與產業夥伴分享全新 CTP 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設計概念,並深入了解進入商業化穩定量產的 IMMERSIOTM XM25 的實際應用案例,例如挪威能源管理科技公司 Nordic Booster 的移動式高壓充電樁、和台灣儲能系統供應商佳得集團的儲能機櫃。

(首圖來源:行競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