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插畫也能無中生有,Adobe Photoshop 增生成式填色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13: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二次元插畫也能無中生有,Adobe Photoshop 增生成式填色功能


Adobe 宣布將 Adobe Firefly 生成式人工智慧直接導入設計流程中,並發表了 Adobe Photoshop 的全新生成式填色(Generative Fill)功能。

Adobe 指出,「生成式填色」是世上第一個為創意及設計流程而生的創意副手,在不破壞原圖像的前提下,可透過使用簡單的文字指令在短短幾秒鐘輕鬆增加、擴展或移除圖像內容,為用戶提供如魔法般的嶄新工作模式。

由 Adobe 釋出的示意圖顯示,生成式填色功能可在輸入指令後,於影像空曠處擺放一部車、增加哇窪,並讓雲朵形狀也變成汽車的型態;而在另一張示意圖中,則是在影像空曠處可憑空出現一張衝浪板。且生成的圖片毫無違和感。

不過 Adobe 釋出的示意圖大多是照片,但也有人測試是否能用以生成二次元插畫,而結果顯示,Photoshop 的增生成式填色功能也能應用於二次元插畫當中。

Adobe 指出,Photoshop 測試版是 Adobe 首個深入整合 Firefly 的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未來也計畫用以變革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Experience Cloud 及 Adobe Express 間的工作流程。

Adobe 在 AI 創新方面擁有十多年的歷史,透過 Adobe Sensei 將數百種智慧功能輸匯入數以億人所信賴的應用程式。這些智慧功能,如 Photoshop 的 Neural Filters(神經網路濾鏡)、After Effects 的內容感知填色(Content Aware Fill)、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的 Attribution AI(歸因 AI),以及 Acrobat 的 Liquid Mode 等,為 Adobe 用戶創建、編輯、測量、最佳化及審查數以十億計的內容。Adobe 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集 Firefly 現為創建或修改內容的工作流程直接帶來更高的精準度、動力、速度和簡易性。

(圖片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