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 2 個月,蘋果「我的照片串流」功能將走入歷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8 日 16:10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剩下 2 個月,蘋果「我的照片串流」功能將走入歷史


使用蘋果裝置的你是否使用過「我的照片串流」(My Photo Stream)功能?官方日前宣布,將於 7 月 26 日正式讓「我的照片串流」走入歷史。

「我的照片串流」功能最早是於 2011 年與 iCloud 一起推出,「我的照片串流」最大的功能在於可以讓用戶在 iPhone、iPad、Apple TV、Mac 間免費地同步照片;但是雖然 iCloud 照片庫需要付費(免費僅提供 5GB),但是 iCloud 照片庫的功能性更強大,使得「我的照片串流」不是那麼地受到用戶歡迎。

「我的照片串流」會上傳用戶近期的照片(原況照片除外)好讓使用者檢視並輸入到所有的裝置。照片會存放在「我的照片串流」中最多 30 天。但「我的照片串流」較 iCloud 照片庫不那麼受歡迎的最主要原因在於,「我的照片串流」不會同步高解析度的照片。

現在蘋果就公告,「我的照片串流」將於 7 月 26 日正式關閉,使用這項功能的用戶,其照片也將自 6 月 26 日開始不再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當中。

有些人可能會想「那我的照片該怎麼辦?」事實上,使用者要使用「我的照片串流」的前提在於,某張照片已經存在你至少一部設備當中,只要你確保這部設備還在你身邊,那麼你的照片就不會消失。相對地,如果你想要的照片不在特定的 iPhone、iPad 或 Mac 圖庫中,那麼最好將其保存到現有設備上的圖庫中。

那麼該如何存取目前還在「我的照片串流」的照片呢?

iPhone、iPad、iPod touch

開啟「照片」並點選「相簿」點擊「我的照片串流」按下「選擇」,選取想要備份的照片,並點選共享的按鍵即可保存影像。

Mac

開啟 Mac 中的「照片」應用程式,點開「我的照片串流」相簿,選擇想要備份且不在你設備中留存的照片,最後將這些照片從「我的照片串流」相簿中拖拉到現有的照片庫中即可。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