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影響深遠,但可受監管與社會平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0 日 16: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影響深遠,但可受監管與社會平行


GPU 大廠輝達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參加 COMPUTEX 國際記者會,被問到人工智慧的危機與道德問題,他回答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可產生深遠利益,且能與社會平行。AI 最終只是產品或服務。

黃仁勳指出,技術不能幫助人們,除非是產品或服務。不過今天有很多產品和服務,都應受監管才能確保安全。就如維他命,大家認為很安全,或咖啡和糖,應該都很安全,因受監管控制使用。

因此 AI 身為產品和服務,意義深遠許多,因進入各產業形成各種版本,無論醫療保健還是交通運輸,製造業、零售業、金融服務業、保險業,能想到的都有 AI 可用的地方。

就像不同白色藥粉,各有各的功能,這麼多產業及機構各有使用 AI 相關規定。所有 AI 服務都取決於內容,還有監管控制。我們必須非常認真討論 AI 監管建立。因 AI 有巨大潛力,可產生深遠利益,且能與社會平行。記住 AI 最終只是產品或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