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3 新品有夠多,傳蘋果也將推 M2 Ultra、M2 Max 桌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14:17 | 分類 Apple , 晶片 , 桌上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WDC23 新品有夠多,傳蘋果也將推 M2 Ultra、M2 Max 桌機


蘋果即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6 日舉辦 WWDC 大會,而現在傳出蘋果已測試兩部高階 Mac 與其所搭載的處理器,這可能意味著蘋果即將發表專業級的桌機產品。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即將推出兩款新 Mac 機款,其內部代號為 Mac 14,13 與 Mac 14,14,將會各別搭載 M2 Max 與尚未發表的 M2 Ultra 晶片;M2 Ultra 將會取代 Mac Studio 目前採用的 M1 Ultra。

蘋果的新 Mac 產品將有望在這幹電腦行業呈現低迷的時期,可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強大桌機是蘋果吸引專業用戶(例如影片編輯或平面設計師)的最大關鍵產品。

第一款接受測試的桌機採用的是 M2 Max 處理器,此一處理器具備 8 個效能核心,以及 4 個節能核心,以及 30 核 GPU;此一規格將與 M2 Max MacBook Pro 相同。

第二款測試桌機則是搭載了 M2 Ultra 晶片,蘋果目前尚未公布 M2 Ultra。M2 Ultra 中提供了 24 核 CPU,較 M2 Max 效能翻倍,且也提供了 60 核 GPU。《彭博社》指出,蘋果正在針對 64GB、128GB、192GB 的記憶體配置中進行測試。

M2 Ultra 最初是為了高階 Mac Pro 桌機所設計,不過目前 Mac Pro 仍是採用英特爾的晶片。蘋果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對 Apple Silicon Mac Pro 何時問世含糊其辭;該公司在一年多前曾表示,新 Mac Pro 將在「另一天」亮相。

《彭博社》表示,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 Pro 內部代號為 Mac 14,8,這也顯示出目前測試中的新桌機是不同的機款(例如是新版本的 Mac Studio)。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