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美國、丹麥和澳洲,加拿大選擇 Sig P320 開始服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4 日 15:12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隨美國、丹麥和澳洲,加拿大選擇 Sig P320 開始服役


繼美國、丹麥和澳洲軍隊後,加拿大軍隊成為第四個採用 Sig Sauer P320 手槍做為制式手槍的國家,取代使用數十年的白朗寧 Hi-Power 手槍。

美軍在 2017 年「模組化手槍系統」(MHS)競標案,選擇 Sig Sauer 公司的 P320 手槍做為下一代制式手槍,並命名為 M17/M18 取代自 1990 年開始服役的貝瑞塔 M9 手槍。

丹麥隨後在 2018 年選用改良版本的 Sig P320 X-Carry 做為制式手槍,取代從 1949 年服役至今的 Sig P210 手槍,澳洲則在 2022 年 9 月宣布採用槍管較長的 Sig P320 X-Carry Pro,同樣取代原本的白朗寧 Hi-Power 手槍。

加拿大緊接在澳洲之後,於 2022 年 10 月宣布也將採用 Sig P320 做為制式手槍,但不同於丹麥和澳洲選用較新版的 X-Carry 系列,加拿大採用與美軍一樣的 M17/M18 構型,但省略手動保險功能。

P320 是 Sig Sauer 美國於 2014 年推出,為了參與美軍新型「模組化手槍系統」(Modular Handgun System, MHS)取代舊型貝瑞塔(Beretta)M9 的競標案,當時美軍對於 MHS 的要求,除了要是跟 Glock 一樣的撞針式(Striker Fire)手槍,也要能夠快速讓使用者更換槍管和握把大小,讓所有體型官兵都能使用適合自己手型的手槍。

因此 P320 的創新處在於,手槍內部的射控系統(板機及彈簧等結構)與傳統手槍是固定在下槍身不同,是可拆卸設計,因此使用者只要擁有不同長度的上槍身,和不同尺寸的下槍身,就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將射控機構裝入選定的上下槍身,具備極大的彈性。

加拿大軍方表示,總價 320 萬美元的 Sig P320 合約首批手槍已接收完畢,第一批將有 7,000 把,另外有 9,500 把則會是換裝情況追加。

(首圖來源:Sig Sau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