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 / VR 頭盔發表進入倒數,郭明錤:成功關鍵在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9:2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R / VR 頭盔發表進入倒數,郭明錤:成功關鍵在 AI


再過不到一天,就要迎接蘋果今年開發者大會(WWDC),外界皆認為,蘋果將在 WWDC23 發表傳說新品──AR / VR 頭盔;發表前夕,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 AR / VR 頭盔的成功關鍵因素在於,蘋果能否將產品與 AI / AIGC(人工智慧生成內容)高度整合。

蘋果每發表新品總能掀起市場波瀾,並影響各產業,就連 AR / VR 頭盔也不意外。郭明錤認為,若蘋果AR / VR 頭盔成功,會對 3D 互動設計(3D interaction design)與 3D 電腦有巨大影響,就像 ChatGPT 對 AI / AIGC 的影響。

蘋果 AR / VR 頭盔成功關鍵為何?郭明錤認為,在產品能否與 AI / AIGC 高度整合。不過現在投資人最關心的還是,蘋果何時才會推出類似 ChatGPT 的服務,關注度還高過 AR / VR 頭盔。

若蘋果 WWDC 發表 AIGC 服務,投資人認為,有助延續 AI 投資情緒;若蘋果 AIGC 服務需要較高硬體規格,也有機會帶動一波硬體換機潮。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