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創新「碳管理平台」,泓德能源 100% 持股 Beseye 雲守護安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16:5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創新「碳管理平台」,泓德能源 100% 持股 Beseye 雲守護安控


泓德能源百分百持股雲守護安控股份有限公司(Beseye),透過 Beseye 的 AI 技術完備「智慧綠電系統 TITAN」,提供最佳用電模型預測,解決綠電供需不穩的問題。

Beseye 更協助泓德能源打造創新的「碳管理平台」,即時監控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狀況,簡化企業達成RE100的流程。泓德能源與Beseye的合作,將為未來電力生活圈提供完整綠能解決方案,在發電、儲電、售電上導入 AI 技術,共同開創綠能市場的全新世代。

Beseye 是一家專精於 AI 與物聯網平台技術研發的軟體公司,憑藉其創新的軟體開發能力,由獨創的 AI 骨幹影像分析進一步延伸到 AI 數據分析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市場建立廣泛的合作夥伴,包括日本第二大鋼鐵工廠 JFE、新加坡公營事業及台灣多家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近年 Beseye也成為國際晶片大廠 Intel 官方的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及 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年度智慧製造合作夥伴,同時獲選 2022 下半年「台灣 AI 生態系地圖」AI 人工智慧應用亮點企業。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表示,隨著全球對綠能議題的重視,泓德能源與 Beseye 攜手合作朝智慧電力公司的目標邁進,導入 AI 技術完備「智慧綠電系統 TITAN」的建置,透過 TITAN 預測最佳用電模型,確保光儲充放用整合系統的供需平衡,讓企業客戶可以更快速且方便地購入綠電。

除此之外,Beseye 也將協助泓德能源打造創新的「碳管理平台」,該平台結合 AI 和物聯網技術,輔助企業簡化達成 RE100 淨零碳排的流程。同時,也與泓德能源共同打造次世代電動車智慧超充軟體平台,讓電動車主隨時隨地享受快速充電的服務。目前,Beseye 已協助泓德能源實現中央化管理 AI 數據,企業客戶能透過戰情室了解能源使用情況,並即時做出調整和優化。

(首圖來源:泓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