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推出自家首款 AR 眼鏡隔天,爆出蘋果買下 AR 新創公司 Mira 消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7 日 17:24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在推出自家首款 AR 眼鏡隔天,爆出蘋果買下 AR 新創公司 Mira 消息


自從蘋果週一(5 日)宣布推出要價超過台幣 10 萬元的全新 Vision Pro AR 擴增實境頭戴裝置後,該新品接連幾天攻占各大實體媒體與網路新聞版面,並在主流社群網站上成為熱搜話題。就在這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新品發表日隔天,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AR 新創公司 Mira 執行長 Ben Taft 在 Instagram 貼文指出,該公司已被蘋果收購,共有 11 名 Mira 員工會被留用。 

迄今已募資 1,700 萬美元的 Mira,主要為一些公司和美國軍方生產 AR 頭戴裝置,蘋果公司也已證實這起收購案,但並未透露實際的收購金額。據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曾擔任過這家新創公司的顧問。

根據美國政府採購紀錄和新聞稿,Mira 的軍事契約包括與美國空軍簽訂的小額訂單協議,以及與海軍簽訂金額 70.2 萬美元的合作協議。前者是讓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的飛行官使用這家新創公司的 Prism Pro 頭戴裝置來顯示諸如抬頭顯示器等指令訊息。隨著蘋果的收購,Mrra 先前簽訂的軍事契約很有可能不會繼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ra(@mirareality)分享的貼文

Mira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大合同是與任天堂世界簽訂的,任天堂世界在其目本主題公園和洛杉磯環球影城的《馬里歐賽車》(Mario Kart ride)使用了 Mira 公司的頭戴裝置。該裝會顯示遊戲中的虛擬人物和物品,以增強使用者在遊戲中的體驗。

(首圖來源:Mi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