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攜手微星提供筆電,為清大打造 NVIDIA × MSI STEM 協作學習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7 日 15: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攜手微星提供筆電,為清大打造 NVIDIA × MSI STEM 協作學習環境


輝達(NVIDIA)今日宣布,攜手 MSI 微星科技為清大資工系和資應所學生,打造 STEM 協作學習環境,提供 MSI 微星科技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筆電 GPU 的 Pulse 17 電競筆電,與經 NVIDIA Studio 認證、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Ti 筆電 GPU 的 Creator Z17 創作者筆電,透過 NVIDIA GeForce RTX 平台的加速運算能力,協助清大師生接軌 AI、VR 與生成式 AI 產業趨勢,未來 NVIDIA 也提供工作坊課程資源,提升次世代 STEM 人才必備的實作經驗技術。

輝達指出,國立清華大學為台灣培育頂尖科技人才的搖籃,從 AI 模型的訓練與推論、VR 模擬環境的即時互動等研究與課程內容,都高度仰賴顯示卡的運算資源,生成式 AI 的問世,更大幅度推升 GPU 加速運算的需求。為此,NVIDIA 與 MSI 攜手,結合軟、硬體優勢,提供清大高效能電競及創作者筆電並開設工作坊課程,以利師生快速進行 AI 模型建構與訓練流程、測試 VR 模擬環境互動效果等實作練習,提升學習成效。

而 GeForce RTX GPU 可以為工程、建築、電腦科學、資料科學、經濟等眾多領域最常使用的數十種 STEM 應用程式提供 GPU 加速,在複雜元件設計和模擬中實現互動式即時渲染、更迅速地進行影像和訊號處理,並開發更大規模、更準確的 AI 和資料科學模型的能力。學生們藉由 GPU 加速,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擁有更多時間學習並省下等待的時間。而 RTX 的 AI 加速功能,也可滿足學生在生活、遊戲與創作的需求,成為全方位的學習平台。

國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兼國科會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主任簡禎富表示,AI 技術發展一日千里,清華大學非常感謝 NVIDIA 與 MSI 提供尖端設備,幫助本校資工系、資應所學生在相關課程與工作坊中實作練習,提升整體學習效率及樂趣。清華大學期待未來結合產官學研資源,與 NVIDIA 推動 AI University 中心,深化更多合作,並邀請專家業師共同開設 Omniverse、生成式 AI 等相關課程與工作坊,培育 AI 人才並有效銜接技術前沿趨勢。

MSI 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經理程惠正表示,很榮幸與 NVIDIA、國立清華大學合作,為潛力學子提供各有不同定位及功能的設備。期待透過 MSI 高效能筆電順暢且穩定的使用體驗,幫助校園培育更多 AI 專才,滿足產業對 STEM 人才的需求,進一步提升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 MSI 微星科技一同為清資工系和資應所師生打造 STEM 協作學習環境,透過 NVIDIA GeForce RTX GPU 帶給清大師生們強大的運算資源,以利執行 AI、VR 等高效能需求的應用及實作,藉由產學間的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台灣 AI 發展!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