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團隊推出做圖工具 StyleDrop,AI 畫圖更可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團隊推出做圖工具 StyleDrop,AI 畫圖更可控


Google Research 近期公布基於 Muse 模型的新應用,名為 StyleDrop,可將產生圖片小範圍微調,不會影響其他部分,如改顏色、陰影效果、風格等。微調訓練參數也不到總模型 1%。

StyleDrop可產生與參考圖嚴格對應的圖片,如參考圖是兒童水彩筆風格,產生圖片也會是這風格。或參考圖風格文字類微調,如參考圖是抽象流動彩虹,可在這基礎上添加數字等。強束縛性也有更多實現精準需求的可能,比如說為公司設計Logo等。

StyleDrop官方評測,相同參考圖基礎上,不同模型能產生什麼內容,可較直覺體會到StyleDrop與其他軟體的差別。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tyleD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