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宣布與特斯拉合作,電動車將可共用特斯拉充電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8:07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汽車宣布與特斯拉合作,電動車將可共用特斯拉充電站


繼福特汽車加入特斯拉電動車使用的充電頭規格與設計標準後,通用汽車現在宣布也將跟進,2025 年起旗下所有新電動車都將製造 NACS 充電端口,可至特斯拉遍布各處的超級充電站充電。

目前在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等地,電動車充電頭設計主要分為 Tesla 自有的北美充電標準(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NACS),以及其他電動車製造商的組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前者數千座超級充電站只為特斯拉汽車提供服務,後者則包含北美標準與歐洲標準,其餘車商電動車都採用此充電系統。

但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開始變得擁擠。

通用汽車宣布與特斯拉合作,2024 年開始,通用汽車將提供配接器讓 NACS 電纜可連接到現有電動車的 CCS1 充電端口;2025 年起,所有新電動車都將製造 NACS 充電端口,並改為客戶提供 CCS 配接器以便他們能繼續使用 CCS 充電網路。

這是繼福特汽車之後,第二家宣布加入特斯拉電動車充電頭陣營的車商,代表北美市場三大電動汽車銷售商已就充電硬體標準達成一致。據美國能源部數據,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約占美國和加拿大快速充電站總數 60%。

通用汽車表示,此舉有助客戶更無縫過渡到電動汽車,也能推動行業發展朝單一北美充電標準邁進。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