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 Vision Pro 六大操作手勢,讓大家先熟悉一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1:38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公開 Vision Pro 六大操作手勢,讓大家先熟悉一下


雖然台灣大多數消費者還離蘋果 Vision Pro 的到來有些遙遠(明年初美國率先上市,其他國家尚未確定),不過在迎接 Vision Pro 的到來前,不妨可以先看看蘋果的首款 MR 裝置操作手勢有哪些。據蘋果開發者頁面介紹,蘋果的設計師概述了 Vision Pro 的六大控制手勢,以及一些與設備互動的工作原理。

拇指、食指點擊

在配戴 Vision Pro 時,只要以拇指與食指點擊就會向頭盔發出訊號,表明你要點擊螢幕上的項目。

雖然官方將這個動作解讀為「點擊」,不過這個動作在用戶看來會像是「捏」,這個動作相當於在 iPhone 螢幕上點擊。

雙點擊

與第一個手勢一樣,但是以快速點擊兩次來啟動。

類似點擊的手勢,不過會捏住一小短時間;這個手勢可以執行像是凸顯某個文本的操作。

捏、拖

當使用者捏著並拖動時,即可滾動頁面或移動窗口,使用者可以選擇水平或垂直滾動,只要手勢移動得快,拖動的速度也會更快。

縮放

縮放是主要的雙手手勢之一。使用者可以將手指併攏並拉開雙手來放大顯示,縮小則像是一種推動的動作,當然也可以拖動螢幕角落來調整顯示大小。

旋轉

旋轉是另外一個雙手手勢,這個手勢是透過旋轉雙手來操控虛擬物體。

如果你有觀看今年的 WWDC 大會就知道,Vision Pro 是以手勢與眼神的協作來運作,Vision Pro 內部有著諸多鏡頭來準確地追蹤用戶的視線,眼神對焦的位置是確定使用者想使用手勢進行互動對象的關鍵因素。

另外,不要覺得 Vision Pro 的手勢操作需要非常隆重,你可以愜意地將雙手放在腿上比畫即可;事實上蘋果過往就相當提倡不要讓雙臂懸空而感到疲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