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參加也能掌握會議內容!Zoom 新 AI 會議摘要功能即時生成會議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法參加也能掌握會議內容!Zoom 新 AI 會議摘要功能即時生成會議紀錄


我們難免會因請假、出差等因素而不克參加會議,而且當前許多會議紀錄多半仍以人工進行整理,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到當天會議的討論內容。如今透過 Zoom 最新推出的 Zoom IQ Meeting summary 功能,便能在會議結束後不久立即拿到 AI 人工智慧生成的開會內容摘要。

週一(5 日)Zoom 推出兩個關於 Zoom IQ AI 助手的主要功能:Meeting summary 及 Team Chat compose,並且以「精選方案」(Select Plan)的形式向使用者提供免費試用。不過,目前也只有這兩個功能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免費試用給 Zoom One  以及 Enterpridse Named Host、Zoom Meetings Enterprise 等其他套裝方案的訂戶。至於過了免費試用期後兩功能的確切價格為何的問題,Zoom 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公布細節。

今後會議主持人可以在毫無錄音檔或速記草稿的情況下,透過 Zoom IQ 的 Meeting summary 功能自動生成會議摘要,並在會議結束後透過 Team Chat 或電子郵件,將會議摘要分寄給與會同仁、上層主管或其他無法參加會議的團隊成員。該功能可以協助與會成員或無法與會的同仁隨時檢視並掌握會議中的重大決議或待辦/追蹤事項。至於 Team Chat compose 則支援方便的生成式 AI 撰寫功能,它能根據團隊聊天室某特定主題的前後脈絡整理出訊息,此外,還可以在發送訊息之前改變訊息語氣和長度。

Zoom 計劃透過與 OpenAI 和 Anthopic(Google 投資的新創公司)的合作,會盡推出其他 AI 功能,例如使用 AI 編寫出基於以往會議、電話和電子郵件內容的電子郵件功能,抑或只需點擊按鈕便能在 Zoom Team Chat 中總結主題的功能。Zoom 同時也在研究其他功能,包括會議遲到的使用者,如何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使用AI獲得會議摘要,以便快速銜接接下來會議的進行;在腦力激盪會議期間,自動將大家丟出的想法加以分類等功能。

當前除了 Zoom 之外,包括 Salesforce Slack 和 Microsoft 365 等生產力協同平台也開始支援 AI 功能。前者允許使用者透過 ChatGPT 回覆同事,並很快推出 AI 代表你出席會議的功能;後者則推出了AI Copilot 助手。由此可見,如今我們已能享受支援各種 Ai 功能的協同平台,未來或許會陸續推出更具整合性的 AI 功能。

(首圖來源: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