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旁有小孔,Vision Pro 電池似乎可更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2 日 14:33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纜旁有小孔,Vision Pro 電池似乎可更換


蘋果 WWDC 大會亮相傳說已久的 Vision Pro,從產品設計不難看出蘋果做了許多妥協,如外掛式電池,減輕配戴重量,卻也顯得相當滑稽。

但即便蘋果讓 Vision Pro 電池為外掛式,但還有一個問題沒解決,就是電池續航力;Vision Pro 電池充飽後,一次僅能用 2 小時。

其實多數情況,2 小時續航力不會是問題,畢竟最常用場所多是家中或辦公室,兩種情況都可輕鬆插插座充電。

但如果帶出門呢?如果使用者希望隨時隨地可用,就需要改用電池,2 小時限制對這類使用者相當不友善。

Twitter 帳號 DuanRui 在 Vision Pro 電池線旁發現一個小孔,他猜測這小孔可能是手機 SIM 卡針插孔,讓使用者能更換電池。

縱然許多人都認為線旁小孔應是 LED 充電指示燈,但如果仔細看圖上線纜會發現左右各有一孔,較大應是充電指示燈,較小孔蘋果並未交代用處,但的確有可能如 DuanRui 猜測,是 SIM 卡針插孔退出電池,更換另顆備用電池。

即便小孔不是插 SIM 卡針用,Vision Pro 電池線纜周圍看起來有切口,蘋果也可能是採用與 HomePod 線纜一樣可拔設計,讓使用者能將電纜與電池分開。畢竟向來熱愛販售配件的蘋果,應相當樂意再賺一筆 Vision Pro 備用電池的錢。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