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還是改名?Vision Pro 在中國可能不能叫 Vision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2 日 16:09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花錢買還是改名?Vision Pro 在中國可能不能叫 Vision Pro


蘋果在上週的 WWDC 大會中公布了最新 MR 頭盔產品 Vision Pro,這款產品預計在明年初才會上市,且初期僅在美國市場銷售,但如果未來蘋果想要進一步地將市場拓展到中國,那麼可能得先解決個問題,那就是要花大錢跟華為購買「Vision Pro」的商標,還是在中國改個名再賣。

不過這不是華為刻意註冊商標來卡蘋果,據《Huawei Central》報導,華為早在 2019 年 5 月 16 日就在中國取得了「Vision Pro」商標權,蘋果不太可能 4 年前就決定好要將這款產品取名為 Vision Pro。

華為註冊的「Vision Pro」商標號碼為 38242888,該公司有權在 2021 年 11 月 28 日至 2031 年 11 月 27 日享有商標專用權。華為將這個商標用於智慧眼鏡、智慧電視等產品中。

這不是蘋果第一次在遇到這樣的情況。2012 年時,蘋果決定向 Proview 公司支付 6,000 萬美元,以購買在中國的 iPad 商標。

另外在 2007 年 2 月 21 日時,也就是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推出 iPhone 大約六週後,蘋果決定向思科(Cisco)支付一筆約在 2,500 萬至 5,000 萬美元間的款項,好讓蘋果使用 iPhone 這個名稱。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