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走向充電霸主,Stellantis 評估加入 NACS 陣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4 日 8:4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走向充電霸主,Stellantis 評估加入 NACS 陣營


汽車巨頭福特(Ford Motor)、通用(General Motors)相繼加入特斯拉(Tesla)充電規格陣營,特斯拉 NACS 充電規格一統江山指日可待,帶動特斯拉股價表現驚人,連續 13 天大漲。不只如此,汽車業巨擘 Stellantis 也透露,正在評估是否採用特斯拉 NACS 充電介面,使特斯拉充電陣營有望進一步壯大。

路透社報導,旗下擁有吉普(Jeep)、克萊斯勒(Chrysler)等品牌的Stellantis 6月13日表示,該公司考慮加入福特和通用的行列,採用特斯拉NACS充電孔,不過目前還在評估階段,尚未拍板定案。

Stellantis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稱:「我們專注於致力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充電體驗。我們的Free2Move Charge透過與充電樁供應商合作,客戶無論在家還是在旅途中,都能享有無縫、簡單的充電服務。」

6月13日,特斯拉股價勁揚3.55%、收258.71美元,連續13個交易日上漲,創2021年1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並創2022年9月30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5月25日,福特宣布與特斯拉達成協議,2024年初起,美規福特電動車車主可透過轉接器,使用北美超過12,000座特斯拉超充站,2025年上市的新一代電動車更將內建特斯拉NACS充電介面。通用也在6月8日加入行列,使特斯拉成為全美電動車充電規格大戰的最大贏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