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廣告轟炸?Uber 用戶等司機、乘車時將被推送影音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6 日 14:26 | 分類 app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廣告轟炸?Uber 用戶等司機、乘車時將被推送影音廣告


Uber 應用程式過往是不會推送廣告給用戶的,不過未來用戶在等待司機與乘車過程時,將會被應用程式推送影音廣告,且這樣政策除了將於 Uber 應用程式中出現外,就連 Uber Eats、Drizly(酒精銷售平台)也會有相同的措施。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Uber 將廣告銷售視為一個關鍵成長領域。Uber 技術廣告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 Mark Grether 就表示,應用程式將會在使用者等待司機抵達,或是乘車過程中推送;且未來某些 Uber 車內也將安裝平板電腦來推送影片廣告。

Uber Eats 應用程式的廣告呈現方式,是在用戶下單完畢後開始播放影音廣告,且是長篇的影音廣告,會一直播放到外送員將食物送達時。影音廣告是近期零售平台的最新發展走向,這一類的平台將會介接消費性的廣告內容。

Uber 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就表示,廣告銷售是 Uber 營運成長的關鍵。

其實 Uber 自 2019 年以來就一直會在 Uber Eats 應用程式上提供靜態的廣告欄位,且該公司也自去年開始會在 Uber 應用程式中提供靜態廣告。至於 Drizly 是於 2021 年被 Uber 所收購,此一平台去年也推出了一套新廣告工具。

據 Uber 的最新收益報告顯示,該公司 2023 年第一季有 34.5 萬家商家透過 Uber 投放廣告,2022 年同期則有 31.5 萬家。Grether 表示,這些廣告內容大多會出現在 Uber Eats 上,該平台中有超過 25% 的餐廳會向 Uber 下自家廣告。

Grether 補充,Uber 會於本週開始在美國各地推出影音廣告產品,今年晚些時候會拓展到英國、法國、澳洲等市場。接下來 Uber 也將在美國各個城市安裝車載平板電腦。

對於廣告客戶來說,Uber 的優勢是什麼?Grether 解釋,該公司的關鍵賣點之一是能根據用戶自己的旅行、購買歷史紀錄,並從這些用戶開啟的每個應用程式到完成交易的關鍵時間點鎖定他們。

Uber 的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不接收基於性別等的具標籤性的廣告投放,但用戶不能完全拒絕廣告的投放。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