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西安廠擬售美光,估一年過渡期後影響有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6 日 14: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成西安廠擬售美光,估一年過渡期後影響有限


半導體封測廠力成今天宣布,日前收到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將執行購買力成中國西安廠資產權利的通知,預定 27 日召集臨時董事會核議此項資產買賣交易案,預估營業額減少一年過渡期後發生,負面影響有限。

力成透過新聞稿指出,西安廠成立於2014年,目的在提供美光供應全球電腦使用WBGA封裝技術的動態記憶體(DRAM)。依2016年1月生效的服務合約約定,合約滿6年後,美光有權利購買力成西安資產,並約定當美光決定購買後,雙方有一年執行資產移轉交割過渡期。

力成指出,本週收到美光正式提出決定購買力成西安資產的通知,基於合約約定,力成認為接受美光要求最符合雙方利益。力成將於27日召集臨時董事會核議此項資產買賣交易案。

力成表示,與美光保有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可望雙方仍然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加強彼此合作。

力成說明,移轉西安廠營運並不會對力成產生任何重大財務影響,營業額減少一年過渡期後才會發生。

力成指出,去年已在台灣重建擴充新WBGA產能。近年積極努力拓展邏輯及高階封測市場,相關產能將會持續貢獻營收及獲利,移轉西安廠營運對力成營業額負面影響有限。

力成先前在法人說明會中指出,因應地緣政治變數可能影響,評估在台灣和中國以外買現成廠房再升級,不過並未定案。力成目前全球員工人數超過1.8萬名,廠房分布在台灣新竹和竹南、中國蘇州、西安以及日本等地。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