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令衝擊美光一半營收,但仍持續投資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7 日 7: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禁令衝擊美光一半營收,但仍持續投資中國


記憶體大廠美光日前警告,中國禁止其出售記憶體,對營收造成更大打擊,利空消息導致美光股價下跌約 2%。

美光表示,預估中國總部一半營收受影響,相當於整體營收低雙位數占比。美光曾預估,中國禁令影響整體營收從低個位數到高個位數占比。

路透社報導,美國針對某些美國零組件和晶片製造工具實施一系列出口管制,以確保它們不被用於提高中國的軍事能力後,美光是中國方面第一家採取反制行動的美國晶片製造商。

5 月份,中國網絡安全管理局表示,美光的產品未通過安全審查,因此禁止其中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企業購買這家美國最大的記憶體製造商的產品。不過,針對禁令,中國網路安全管理局並沒有詳細說明發現美光的產品什麼風險,也沒有提供哪些美光產品會受到影響。美光對此最新的回覆表示,針對中國監管機構的說法,仍然不確定也不穩定。

美光還補充指出,目前中國政府代表正在與包括行動產品製造商在內的幾家客戶,就美光產品的未來使用狀況進行討論當中。

報導指出,統計美光來中國和香港市場的營收,包括直接銷售,或者透過經銷商的間接銷售,約占其總營收的四分之一。

而雖然受到中國的禁令衝擊,但美光仍然宣布,未來幾年除將收購台灣力成半導體其在西安的廠房設備外,更宣布將斥資逾 43 億人民幣,於西安建設新的封測工廠。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表示,此舉表明該美光對中國市場業務和團隊的堅定承諾。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