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軍工企業產能開不出來,愛沙尼亞副防長:小心被南韓以色列取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7 日 14:20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美軍工企業產能開不出來,愛沙尼亞副防長:小心被南韓以色列取代


愛沙尼亞國防部副部長薩倫近日出席美國軍事媒體《Defense One》舉辦的科技高峰會時,對目前歐美軍工企業生產和交貨效率感到憂慮,並警告若不盡快改善,很快會被南韓和以色列企業占下大量市占率。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除了烏克蘭大量需要軍火支援,歐洲各國以至全球都開始重整軍備,對軍事武器需求大幅提高,但歐美軍工企業自冷戰結束後已數十年未經歷大規模戰爭,生產量因軍費裁減逐漸萎縮。

一年來各國軍方都為了武器交付緩慢感到頭痛,尤其臨近俄羅斯的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國防部副部長薩倫(Kusti Salm)近日出席「Defense One Tech Summit」會議期間,表示為了支援烏克蘭軍方和自身軍備需求,愛沙尼亞在歐美交不出貨的狀況下,轉向南韓和以色列採購大批軍火。

薩倫表示,愛沙尼亞預計十年內耗資 145 億美元採購軍備,並將國防預算提升到 GDP 的 3%,並將大量向南韓和以色列採購自走砲、滯空攻擊彈藥和反戰車飛彈等各種武器。

波蘭駐北約大使薩特科斯基(Tomasz Szatkowski)也於會議期間表示,該國會向南韓採購大量 K-2 戰車、K-9 自走砲和 F/A-50 戰機,「因為歐洲沒辦法提供我們所需的」,南韓在與波蘭簽約後數個月內就交付了首批 K-2 戰車,解決波蘭急須強化武力的需要。

薩倫也對這種情況表示擔憂,認為歐洲軍工企業必須盡快振作,加速擴大產量和開發新產品,否則國際市場未來會被其他有能力的國家吃下。

(首圖來源:Simta,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