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Surface 電腦也能自助維修,微軟官網開賣替換零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7 日 13:49 | 分類 Microsoft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的 Surface 電腦也能自助維修,微軟官網開賣替換零件


現在全球開始吹起一股設備自修熱潮,蘋果早先已經提供部分 Mac 產品的自助維修計畫,而現在微軟(Microsfot)也開始在自家官網上提供 Surface Pro、Surface Laptop、Surface Studio 2+ 等設備的維修零件。

據微軟官網所提供的自助維修零件選擇看來,用戶可自修的範疇包括了更換顯示器、電池,以及 SSD 等。且在用戶購買這些零件時,微軟也會附上這些維修零件所需的組件,例如專屬螺絲等。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市場用戶都可以立即享受到這個便捷的服務,據官網顯示,微軟的自修零件服務會率先在美國、加拿大,以及法國推出,配合的經銷商也能銷售這些零件。微軟計劃未來也會將這項服務推展到其他市場。

但要注意的是,即便你所處的區域已可享受到微軟的自修服務,也並非所有的 Surface 產品都有可用的替換零件。像是 Surface Pro 7 機款,微軟就僅提供替換支架,Surface Pro 9(含)與後續機款才有更多的替換選擇,像是顯示器、SSD、電池、USB-C 埠、Surface Connect 充電埠、揚聲器、Wi-Fi 與散熱模組等。

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個替換零件的價格會因 Surface 型號不同而有所差異。Surface Studio 2 Plus 的顯示器售價為 1,749.99 美元,Surface Pro 9 的支架起售價為 56.99 美元。

(首圖來源:微軟